起初從未奢望自己能如此幸運前往義大利獲得實習的機會而要感謝我的朋友鈺淇他告知我此實習管道我們是一對喜愛迎接挑戰和脫離舒適圈的朋友當下我們抱著努力爭取的心態一同報名與面試幸運的是我們也一起通過面試並既興奮又期待的開啟我們義大利的實習之旅

 

  剛開始抵達義大利時無論是作息飲食交通地理環境等皆跟台灣有差異並須要花些時間去適應養成了新的生活習慣跟步調也因為不再有長輩師長的提點與九位室友們相依為命互相扶持隨時間過去大家也都漸漸習慣緩慢總是不準時的公車習慣規律的上下班與學習義大利文日常過著我目前人生體驗最久的團體生活

在實習工作中我到一間義大利當地時尚潮鞋品牌學習身為一位外文系專長的學生一切都是既新鮮又值得學習從行銷到聯繫亞洲市場客戶;從了解鞋款設計到包裝出貨了解時尚企業的運作與經驗分享十分感謝公司的老闆與同事不會因為我的專長不在此就不教導我他們反而更耐心的一一訴說解釋每個環節。公司的每一份子就像家人一樣詢問我有無經濟方面的困難、交通方面的疑問、手機通訊的需求等等我真的很幸運可以遇到他們不但讓我學習到不少知識也接受他們不少關愛。

  在宿舍團體生活中儘管初期需要一些磨合、溝通、調適卻也漸漸的培養出深厚的感情一同煮飯、完成報告、談天說地也一起去了不少城市國家遊玩創造屬於我們的回憶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們一群人在英國倫敦眼前跨年倒數的時刻那也是我首次非與父母一同倒數的跨年儘管眼前燦爛絢麗的煙火讓人震懾驚豔卻也讓我下定決心有朝一日我要憑著自身的能力帶父母來觀賞倫敦煙火的美麗。

  在這半年的日子我無時無刻都用心在學習用心在企業中培養成為員工、用心在宿舍中成為一位團體生活的好室友、用心體會成為一名義大利居民這些對我而言都是半年前的自己尚未獲得的收穫與改變這一切都值得成為我人生故事的其中一個篇章我很樂意回台灣後訴說給親友聽並推廣給更多台灣優秀的青年學子參加TIP實習計畫!

 

 

回列表

回列表 前往申請 實習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