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轉眼間為期十一個月的實習生涯即將畫下句點。尤記得一年前的我們正在為履歷自傳煩惱著,還在為了中英文面試而緊張結巴著,如今,我們不只經歷了這些。實習的第一天拉著底稿箱出外勤,懵懵懂懂地就這樣進了客戶的公司,面對一切的無知,什麼是工作底稿?財務報告具體內容是如何?對這些完全不了解的我就這樣坐在查帳室裡,開始了我為期十一個月的實習工作。就這樣,時間帶我們經歷了第一天上班的雀躍與緊張,經歷了第一次與客戶面對面的接觸,實際做過了底稿,實際地寫過了每一季的財務報告以及五月的稅報,真切地了解了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內容與生態。一年的時間下來,我們經歷了許多在學校學不到的事情。這些在職場上的各種初體驗,在我們短短的大學四年級,一起走過了。

 

實習的過程中,除了能夠將課堂所學學以致用外,也比同屆的同學提早接觸到了職場,這也是我當初堅持參加國際職場實習計畫最大的原因。雖然失去了第四年的大學生活,少了享受最後一年學生時光的機會,但換來的是,我比其他人提早了解會計事務所的工作性質,提早接觸了職場生活,也能夠在畢業前確定好自己的目標。因為實習,讓我多了一年的時間能夠在職場上摸索與尋找的機會。這樣的機會難能可貴,很慶幸自己當初堅持的走下來,也很開心自己能夠完成在KPMG會計師事務所的實習。

 

在這一年的時間,我不敢說我變得多厲害,但我敢說我蛻變與成長了。當然,在蛻變與成長的過程中,我遇到了許多的挫折、壓力與各種疲憊,工作的酸甜苦辣都嚐過,身心靈受到了無比的煎熬,無數想放棄的念頭都曾在腦海裡閃過,但總會有一句話冒出來:「別人可以辦得到,為甚麼我不行!」。這句話不斷地撐著我,伴我走過了許多瓶頸與低潮期。我告訴自己,這些排山倒海、看似永遠都做不完的工作,是一種學習磨練;不能像其他同學一樣擁有玩樂的寒暑假,是一種提前他人先體驗的磨練;每一次工作上的挫折,是一種考驗與挑戰。而這些挑戰都會帶給自己各種經驗的學習,好好把握每一次磨練的機會,最後會使自己更加成長茁壯。

 

現在的我,感覺到自己這一年下來的收穫滿滿,感受到自己的蛻變與成長,不管是在會計的專業知識上或者是在工作的態度上都學到了許多。這樣的成長讓我充滿成就感,也期盼自己能夠繼續帶著這份充滿成就感以及正面的心,繼續在未來的職場上勇闖,不管遇到任何困難或挫折,只要帶著學習的心態並且秉持「別人可以辦得到,為什麼我不行!」的信念,我想一切都會雨過天晴,持續學習、持續磨練、持續蛻變。

 

 

回列表

回列表 前往申請 實習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