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缺了些什麼。

 

人到了異地總會開始思考這裡跟台灣哪裡不一樣。初來乍到時,最深的感受莫過於人。當地人並不是每個人都很會說英文,卻都很樂意幫助我們這些各方各面都不太了解,擔心受怕的異鄉人。於是,我開始思考我在台灣遇到相似的狀況時,是否曾經因為害怕說英文而斷然拒絕過那些徬徨的外地人?雖然台灣與義大利人的熱心與親切應該是相去不遠的,但義大利人更多了一種願意嘗試(用不太流利的語言溝通)的勇氣與耐心,我想會特別注意到這件事情可能是這是我意識到這是我所缺乏的部分,看著熱心的路人或店員用破破的英文以及比手畫腳試圖傳達他的意思給我們的時候,我感到有些慚愧。

 

義大利的風景真的很美,建築物更是令我驚豔不已,看著那些頗具歷史的建築還保持的如此完善總讓我無法克制的想多拍兩張照片,就算他只是個不知名的小房子。我不禁思考,義大利政府在這些舊建築的去留考量標準到底是什麼。他們是不是也曾閃過一絲的念頭認為某棟頗具歷史意義的建築其實該被拆掉?台灣的新聞常常播放著都更的話題,以及樂生療養院的去留抗爭,當然我了解都更並非政府主動提案,我所思考的是,這些上了年紀的建物的去留其考量該是什麼?以及義大利的做法是否真的適合我們?我想起了之前到松山文創園區看樂高展的事情,展本身我倒是沒什麼想提的,場地松山文創園區是日治時代的台灣總督府專賣局松山菸草工場,建築

 

總覺得缺了些什麼,所以我想跨出我所熟悉的地方用另外的角度去審視自己。我想,每一個決定成就了現在的我,半年之後,我打包回台灣,帶著行李與這半年所下的每一個決定,去思考並實踐我所缺少的部分。

 

 

我的tutor,總能了解我試圖想表達的意思。

我的tutor,總能了解我試圖想表達的意思。

 

TUCEP給我的獎狀跟禮物

TUCEP給我的獎狀跟禮物

 

公司二十周年彩虹蛋糕

公司二十周年彩虹蛋糕

 

跟我同一間辦公室的同事,他在我上班第一天特地來接我到公司。

跟我同一間辦公室的同事,他在我上班第一天特地來接我到公司。

回列表

回列表 前往申請 實習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