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想得到你從未擁有的東西,你得願意做你從未做過的事。」這是我進到公司辦公室後所看到的一句話,從那時起我就謹記著這句話,開始為期十一個月的實習生活。從最初資料整理、學習各類工作以及到最後單獨負責一個項目,一點一滴的累積自身實力,這些是我人生道路中的寶貴資產。

     在進公司幾個月後,主管便與我討論到海外廠實習,那時我第一首選就是印度廠,有別於他人對印度充滿不安的心態,我卻覺得那裏將會是一個讓我踏出舒適圈且能改變我的聖地。十一個月的時間,我有三個月的時間在印度廠實習,這裡是一個高級練兵場,對於專業知識有許多接觸,當有財務議題需討論時,主管皆會讓我參與,在一次與顧問公司討論移轉訂價的會議中,我才驚覺對於稅法這類的議題著墨太少,公司屬於跨國型企業,時常接觸到此類問題,要將事處理得宜妥善就需要多方探討以及多樣資料佐證,且移轉訂價為現今最重要的議題之一,因此對於我來說能夠參與這次的會議,讓我備感受益良多。

    此外,在與中國信託印度分行長的談話中,他提到他們的分行裡只有最優秀的菁英才能夠外派到印度,那時我覺得非常的幸運,因為有此機會讓我親眼見識到、體會到在印度工作是一項多大的挑戰,讓我興起一股求知的慾望,努力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與技能,才能夠接受不同的挑戰。我很感謝能來到正新公司,也對於當初我加入實習計畫這個選擇覺得慶幸,相較於還在就學的學生們,我已經能親身體會就學跟就業的分別。

    身為一個實習生,經過了種種的教育後,現在還仍只是一個生胎,還需要經過加硫、檢驗才能夠成為輪胎,在公司實習就是一個加硫過程,將我原本所學的加以展現並定型,因此在這階段我不僅要增進各類專業知識,最主要需要培養的軟實力就是對於工作的態度,因為心態是做事情最重要的一個配方,經過這些過程才能夠成為一個高品質的輪胎。

     許恩得教授說過一句話「以往教育只讓學生讀劇本、無法讓他們上舞台」,實習是現在教育的趨勢,實習期間學習的多寡,取決於自己,可能許多人會覺得會計就是作帳、報稅等一些很乏味的事情,但深入去研究就會發現,原來現在所輸入的數字會從另一個地方表達出來,每件事情都是環環相扣,那是多麼的耐人尋味,而且會計上的方法在處理上有許多不同的應用,這些都是書本裡不會給我們的,就像是在舞台上的突發狀況在劇本裡是不會寫出來,只能臨時發揮,我的舞台目前或許看似簡陋,但我已做好發光發熱的準備。

回列表

回列表 前往申請 實習分享